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极品域名域名qq.com助腾讯访问量占比第一

时间:2016-06-05 22:55:33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5月23日讯,如今,满大街都是低头族,手机俨然已经成为了人们上网的必备工具之一。就在近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6)》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其中分别公布了我国境内手机网民最常访问的TOP 10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你心中的TOP10是否也在其中。


嘘,别说话,先上图!

图:2015年我国境内手机网民上网最常访问的10个一级域名

图:2015年我国境内手机网民上网最常访问的10个二级域名


双料冠军:腾讯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我国网民最常访问的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分别是qq.com和weixin.qq.com,访问量所占比例分别达到30.34%和11.95%。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域名都来自同一个公司,即腾讯公司。从访问量份额来看,这两个域名在第一的位置绝对称得上是霸主地位,尤其是域名qq.com更是领先第二名qpic.com超过三倍的访问量。

不过单从域名的角度来说,注册于1995年的qq.com可谓是十足的极品域名,在1998年被罗伯特.亨茨曼作为个人电影艺术网站的入口使用,之后在国外拍卖网站上一度竞拍到200万美元。据传,腾讯在2003年以1000万元的高价将其收入囊中。如今,随着腾讯品牌的溢价,其价值更是无法估量。

当然,这笔买卖腾讯是获得巨大成功的。目前,域名qq.com的日均IP和日均PV(月平均)分别达到203580000和610740000,在全球网站中也是保持在前十左右的位置。

如果你以为就这样?那就真的是太小瞧腾讯了。在一级域名top10中位列第二的qpic.com和位列第四的qlogo.cn都是隶属于腾讯公司。而在二级域名top10中更是清一色的企鹅家族,像mmsns.qpic.cn、beacon.qq.com、uu.qq.com等。可以说,腾讯围绕域名qq.com向广大网民撒了一张大网。

原来,企鹅才是最有野心的动物。

BAT巨头包揽半壁江山

据报告显示,本次top10的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访问量分别占总访问量的57.85%和34.79%。这就表示,在众多域名里,这20个域名就已经蚕食了市场将近一半的份额,可以说像qq.com、weixin.qq.com、qpic.com、baidu.com、qlogo.cn、taobao.com等域名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有着极高的受众群体。

此外,这些域名基本属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三家互联网巨头公司,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域名已经越来越成为BAT巨头们布局移动互联网的战略重地。

总结

马化腾曾在2013年全球移动大会上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未来的互联网世界可以不需要域名了。但是其忽略了一个最本质的问题,域名是网站的代表,而网站的存在就需要ip地址,就算是移动互联网也需要建立在ip地址之上,除非哪天世界不需要网站了,域名才会消失。但是,那又会是多久。

有趣的是,从这份移动互联网报告来看,腾讯对于域名的依赖程度似乎远超于其他公司。而一个好域名所带来的好处,qq.com就已经说明一切。

本文关键字:腾讯,极品域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