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腾讯打赢仲裁官司 成功捍卫域名joox.com

时间:2016-12-02 23:08:19  来源:  作者:老崔

 12月1日讯,互联网时代,重要的东西很多,域名就是其中之一。终端们为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域名,可以花费大价钱去收购,也可以为其和任何人对簿公堂。这不近日,一家巴西公司就和腾讯杠上了。

 能让一家国外公司和我天朝牛企腾讯杠上的域名,其品相自然不会差。争议域名有两个为joox.com/.net。域名joox.com的注册日期是在2001年,joox.net的注册日期是在2006年,都属于ABBC类型。腾讯在2014年年底推出了一款免费在线音乐服务应用,就叫“JOOX”,被不少人戏称为海外版的QQ音乐。目前,域名joox.com已被JOOX官网启用建站。

 本案的投诉人是一家巴西公司名为JooxImpressõeseComunicaçãoLtda(这具体是个什么鬼,朋友们可以自己百度下)成立于2010年,投诉原因和大多数仲裁案差不多,所以咱就不多说了。投诉人只提供了一个证据,就是其在巴西注册的“JOOX”系列商标。

 据海外信息透露,这家巴西公司原本是打算从争议域名joox.com/.net原持有人手中将这两个域名买下了,原持有人开价18000美元。不过双方并没有在价格上达成一致,所以这笔收购案也就搁浅了。

 对于这么自信的投诉人,腾讯也不甘示弱,做出了详细的回应。腾讯表示,争议域名joox.com/.net是其在2014年的时候从原持有人手中收购的,自己提供的音乐服务完全是合法的。查询网(cxw.com)显示域名joox.com确实是在2014年的时候发生了变更。此外,腾讯也出示了其在国内注册的“JOOX”系列商标。 

双方各执一词,自然是要在公堂上分出个高低来。专家组经过调查后,根据仲裁三要素得出了以下结论:

 一、争议域名joox.com/.net确实是与投诉人商标具有混淆性相似。

 二、腾讯表示在开设在线音乐服务应用“JOOX”时并不知道原告及其业务,鉴于现有证据,专家组对于腾讯的说法并没有怀疑。而且投诉人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所以未能确定被投诉人在争议域名中没有合法权利或权益。

 三、因为争议域名joox.com/.net的注册时间,早于投诉人公司的成立时间,所以专家组并不认为是恶意注册。由于是投诉人自己放弃收购争议域名,被投诉人购买该域名后,使用其建站,并不输于恶意使用。

 综合上述三点,有关争议域名joox.com/.net的投诉被拒绝,腾讯赢得了这场仲裁案的胜利。看多了,被投诉人沉默应对,很少能看到这么“任性”的投诉人。虽然商标也是域名仲裁案中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但并不能保证赢得仲裁。上文中的原告对于自家的商标,估计是相当的自信啊,过分的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被投诉人。

 仲裁是一种对于权益的保护,并不是一种获得域名的便捷途径。上文中的投诉人估计就是把仲裁当做了一种能“低价”获得域名的途径,但是它忽略了,仲裁是要讲证据的,商标不是万能的,对手也不是泥捏的。

 而这场官司也再一次的告诉了咱们,遇到仲裁,一定不要放弃合理的答辩和反驳。简单来说就一句话:不要怂,就是干。

本文关键字:腾讯,仲裁,捍卫域名,joox.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