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企业傻眼原来域名这么重要!花千百万元“买教训”

时间:2016-03-01 01:15:16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近年来,京东、小米、乐视等知名终端都在域名上下了不少功夫。好域名给它们的品牌镀了一层金,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然而,在早些时候,域名在有些终端眼里甚至是可有可无的存在。究竟是什么促使了这样的转变?小编心里想:

 
  企业谈品牌、谈情怀、谈战略,其目的终究都要回到一个点上——利益。而域名早先不被一些企业重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认为原本的域名就足够用了,浪费钱收其它域名干嘛?对此,小编举两个例子:
 
  携程:猛回头钱包里丢了299万元
 
  有句话说得好: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要你高攀不起!xiecheng.com就是一个“屌丝翻身高富帅,前丈母娘含泪上门提亲”的励志域名。据蔡文胜介绍,他曾主动向携程网推销xiecheng.com,标价1万元,但当时使用ctrip.com的携程并没有买他的帐。
 
  几年后,不知是什么原因,携程主动上门求购xiecheng.com,这时候双方的地位已然调转。当时大佬蔡文胜已是个不差钱的主,这时候虽然携程表达了收购的诚意,但卖不卖就得看大佬的心情了。最终,这个域名以300万元成交。就为当初一个高冷的拒绝,携程花了299万元买教训。
 
  凡客:任性“boy”讲个性 市场面前还是要低头
 
  小编作为一个酷爱网购的吃土人,像jd.com、taobao.com、vip.com这样的域名,我闭着眼睛都能打出来。但如果有人跟我说vancl.com,我的表情大概是这样的:
 
  如果对方再提醒一下“凡客”,我就能恍然大悟:哦是它啊!当年,京东、唯品会等电商齐换域名,唯有凡客,遗世独立,任凭市场如何波涛汹涌,凡客处境再怎么艰难,也坚持不收购fanke.com。
 
  显然个性不能当饭吃,凡客的处境每况愈下。在域名上“犟”了7年之久的它,终于在雷军的劝说下,重金收购域名fanke.com并启用。凡客付出的,不仅仅是7年间巨大域名价格差,还有因为域名造成的流量流失和客户流失,那才是看不见的巨额损失。
 
  除了自己犟着不买域名外,还有一种情况,更令人捏把汗,那就是自家的品牌域名被别人建了站,公开跟你叫板。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往往是“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导致流量源源不断地流到对手那里。说到这个,小编想为斗鱼和艺龙点两根蜡烛。
 
  斗鱼:斗气一时爽 损失200万
 
  斗鱼在收购域名douyu.com的事情上,可以说是全程“作死”。2014年,域名douyu.com被曝以200万元的高价交易,并被启用跳转至YY旗下的虎牙直播。随后,“斗鱼TV”立即发表声明,直斥某机构恶意竞争。而斗鱼说的这个某机构,恐怕正是YY,两家工作人员也因此在微博上撕逼撕得天翻地覆。
 
  但事实证明,斗鱼把枪口摆错了位置,收购douyu.com的不是YY,而是一个域名投资者。意识到域名重要性的斗鱼决定收购这个域名,然而对方开价200万。斗鱼又怒了,一个域名这么贵,难道我钱是捡来的?法院上见吧!对方显然也不是吃素的,打就打嘛。
 
  碰上这么个硬气的对手,斗鱼只能无奈认输,同意200万元收购。这时卖家已经怒了,价格直接涨到500万元,斗鱼也只能认命地不断讨价还价,好不容易才将价格讲到400万。据说,当年卖家收购这个域名,只花了70万元……
 

 
  艺龙:自家“媳妇儿”替别人数钱 什么事儿啊!
 
  yilong.com也曾是蔡文胜手中的一个域名,直接对应当时旅游行业的大哥艺龙旅行网(elong.com)。与携程不同,艺龙本是要收购yilong.com的,但坊间传言双方愣是在价格上没谈拢。
 
  后来,该域名被艺龙竞争对手厦门欣欣旅游公司。艺龙许多用户的流量被流到了欣欣旅游。2012年,不堪重负的艺龙终究还是从对手手里拿下了域名yilong.com。
 
  张爱玲有句话说的好:出名要趁早。小编也想说:保护域名要趁早。一来可免去日后要支付更多的收购成本,二来可避免被他人甚至是对手建站,白白丧失流量。域名市场也拼速度,晚一步,就可能出现新情况,给自己的域名收购之路徒增不必要的风险和压力,未免夜长梦多,需得先下手为强。
 
  当初.wang开始运营的时候,深谙域名重要性的京东、腾讯、亚马逊等大品牌就第一时间保护了许多相关域名,完全不给别人机会,也为自己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即将在3月1日上线的易名中国.wang保留域名拍卖会,不论是对终端还是投资者,都是一场不可错过的盛宴。(搞了半天原来小编想说这个……)

本文关键字:企业,傻眼,域名,千百万,买教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