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美国总统竟也投资域名,有3000+域名收藏

时间:2017-03-13 23:17:43  来源:阿里云  作者:

 说起特朗普,大部分人想到的是米字旗,技术圈里的会联想起邮件门...而域名圈里的米商们会想到他的3000+“域名版图”。一个政客+房产大亨为什么会对域名情有独钟,我们且来扒一扒。

 

6月17日,在纽约市第五大道特朗普大厦宣布决定参加总统大选后,他的公司——川普集团收购了超过3000个以上的域名,这也使得他的姓氏Trump登上了威瑞信的.com与.net域名注册热词榜单。其购买的域名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与特朗普名字相关的负面域名,比如“特朗普垃圾”DonaldTrumpSucks.com;一类是特朗普为竞选提前注册的宣传域名;其余是川普公司名下相关的产品名称域名。 而他的竞争对手也被他狠狠的黑了,域名ClintonKaine.com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和其竞选搭档蒂姆·凯恩(Tim Kaine)的名字组合域名被启用,页面上显示“SHE’S A NASTY WOMAN: CROOKED HILLARY DOES NASTY THINGS ALL OF THE TIME”(翻译过来不好听就不放了),网站还有各种希拉里的黑历史文章。在这里不得不佩服特朗普的布局与眼光,一些不起眼的域名布局帮他的成功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前几天我也有幸与一位虚拟价值投资界的资深大佬有过交流,我们还原一下对话内容(饼:不才在下我,佬:虚拟价值投资界资深大佬)

饼: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邀约。您经常会被我们这样的知(无)名(名)媒(小)体(编)骚扰么?
佬:还好,我们这个圈子说大真不大,所以早期的一切朋友、玩家都是认识的,这个圈子也比较低调,可以说比较少有这样的情况。就算有,我们也不会经常参与的。

饼:您刚才说做这个虚拟价值投资的人数不多,圈子小。但是据我所知无论是比特币玩家、域名玩家(玉米)、还是一些新兴的电子货币,受众群体还是非常多的。
佬:是的,不过绝大多数参与者都是2010年后甚至2013年后才涌入进来的,像我是从1999年就接触了这方面的一些机会。那时候的市场按照现在话说就是一片蓝海。当然那时候公共的知识基本没有,信息也是十分封闭,很多人都是自己发现价值、自己研究,当然,成就了很多人。最知名的就是大家熟知的姚劲波。

饼:有没有您印象比较深刻的?
佬:当然,域名圈。我记得有一位香港的先生,在2000年前注册了很多个.com.cn的优质域名,大多是城市简称、地名、省市全拼,那时候价格感觉是很高的,不值,再有就是这是属于非常冷门的品类。很多人都看不懂,包括我也是,不明白,好好的com你不玩,玩起来这种域名呢。后来,据说他的域名被谷歌相关的海外公司高价批量收购,一次也是赚了很多很多钱。

饼:哦……
佬:这样的故事非常多。当时这个圈子里面都是聪明人,大家都善于研究,而且互相交流,能够创造出很多玩法。运气好的人、有远见的人都有所收获。

饼:那您呢?我们当然知道您现在已经十分成功。但是在您的这个投资生涯中有没有踩过什么坑?能否更我们分享一下,让我们现在的朋友们引以为戒?
佬:这个我还是深有感触的。我在圈子里肯定谈不上非常成功,但是对于这个东西的理解是还有有一些。虚拟投资嘛,和实体投资、股票投资还是有一个很大的区别的。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安全。
以我自己为例,我再2000年左右,那时候QQ还没有成为一款社交产品,只是一个简单的聊天软件。你申请一个号码,套个马甲,起个名字,来到大厅和陌生人一起聊天。那时候的QQ号码其实没有什么用,当然当时QQ根本就没有什么个人形象可言。当时我就感觉QQ号码未来可能会成为一个稀缺的资源。那时候的QQ号还是6位或者7位数的数字。我就申请了很多个,大概有3、4百个吧。挑了十几个数字特别好的就自己固定用起来,其他的就打算收藏、等着升值。当时我是把这些QQ号都存在了XX邮箱上,当时还算是有名的邮箱,但确实不是什么大品牌,后来就没当回事。在2005年吧,那时候8位数的QQ号早已经没有了,大多是9位数了。当时我看到6位数的号码已经有涨到了几百块钱,我当时很兴奋,当时还是年轻嘛。就想起我的几百个QQ号码。结果转过头去,发现那个邮箱已经停止运行了。然后里面的内容已经没有了。

饼:太可惜了。
佬:对,非常可惜。还是得到了很多教训的。但确实和实体投资一样,财产的安全是最基础的要求和需求。

综上的一些虚拟投资的案例,各位米商、虚拟投资的朋友一起来聊聊!

本文关键字:美国总统,投资域名,域名收藏,特朗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