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虚拟资产网:域名四大价值全面解析

时间:2015-11-18 13:50:29  来源:虚拟资产网  作者:虚拟资产网

   域名作为虚拟资产,其价值主要包括:使用价值、收藏价值、投资价值、流通炒作价值。

   域名的使用价值是域名的最基本的价值,其它任何价值都是建立在使用价值基础之上的,众所周知,域名是被用来代替IP地址在网络上的寻址而被发明的,就如同你家本来在地球上只是一个经纬度,这个很不方便记忆,于是给你家搞了个XX路XX号一样。一个域名在虚拟空间上就相当于一个虚拟的地皮,所有的网站都是建立在这个虚拟的地皮上的,没有了域名,网站就会立即消失!域名从1985年被第一次使用以来,其数量已经成倍的增长了,目前全球已经拥有了数亿个域名,数千个后缀,几乎每个国家都分配了一至二个后缀,我们国家的域名后缀就是.cn和.com.cn,而美国的域名后缀是.us,.com和.net则是全球通用的后缀(名义上是全球通用后缀,实际上美国网站用.us的很少,基本上.com就是美国专用域名),至于.cc域名,其实.cc本是ICANN分配给Cocos (Keeling) Islands岛国的域名,由于这个国家太小又无力建设自己的域名系统,于是就把这个后缀租给了com域名的运营商让他们代为运营,而不是我们通常说的China Corpation。总之域名的使用价值就是建站,如果哪天域名不能建站了也就失去了它存在的土壤!

  域名的收藏价值,由于域名应用广泛,虽然早期没多少人知晓,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互联网爱好者特别喜欢某些品相的域名,他们觉得某个域名看上去特别顺眼,自己特别喜欢就注册着每年都续着费,想着说不准哪天会用这个域名建个网站什么的,就像站长本人,02年注册的域名1000T.COM,由于当时的网速特别慢,电脑的存储容量也很小,自己又特别的喜欢互联网,心想哪天自己能做个空间托管商容量能达到1000TB就满足了,结果目前国家的宽带的容量都突破1000TB了,互联网能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可能也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吧!总之,“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想很多有点梦想的老站长们应该都有点自己的心爱的域名存货吧!

  域名的投资价值,说到域名的投资价值也是今年,2015年,域名才真正地有了市场,你的域名很容易在市场中变现,以前的域名投资都是小众市场,虽然域名成交单价也不低,但是基本是只针对终端用户的,大的互联网公司也不敢炒作域名,因为他们才是用域名的大户,价值炒起来对他们也没什么好处,像google,阿里他们都是坐拥几千个域名的,甚至还是自己也是注册商,可见大公司对域名是非常的重视的(这个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直到有专用依靠投资域名的公司慢慢做大,中国的域名才真正地拥有了可自由流通的市场,有了大众的投资价值。域名价格的上涨对于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也是有好处的,有些互联网公司因为没有固定资产作为抵押而无法从银行货款的囧境会慢慢得到改善!还有,手里有域名的人一般都是曾经从事互联网技术方面的人才,李总理说了让技术人才合理合法地致富,域名价格的上涨也让总理的愿望实现了一部分了吧!所以,站长说2015年是域名投资的元年!也是中国虚拟资产成长的元年!

  域名的流通和炒作价值,由于国家的互联网+战略,互联网一下子被提高到了国家战略的层面,域名价值的迅速被发现,域名价格突飞猛进地增加,投资域名的利润甚至超过了fan毒,甚至有人说让fan毒的来投资域名以减少对社会的危害:),哪里有钱赚,哪里不会少了中国大妈,随着中国大妈的介入,预计域名价格还会更一步上涨,以前域名成交上十万就能上头条,现在不过百万根本都不算什么新闻,但是由于中国大妈们知识有限,只能盲目跟风炒作,预计会有一部分不明真相的大妈会被某些大佬带到沟里。域名数量虽多,但是真正有价值的域名只有少数,随着投资人数的增加基本盘也会慢慢地扩大,最近四字母、五数字已经变成了基本盘,慢慢地很有可能五字母、六数字也成了基本盘,以前的com和cn是基本盘,cc也慢慢地成了基本盘!随着各路人马对域名赚钱效应的发现,域名会慢慢从没有市场到有市场,从小众市场到大众市场!

(本文作者虚拟资产网,转载请注明出处虚拟资产网1000T.NET)

本文关键字:虚拟资产,域名,价值解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