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近期域名市场分析及今后趋势预测

时间:2015-11-24 17:29:40  来源:虚拟资产网  作者:虚拟资产网

   炙热的域名市场,在一阵疯狂过后终于停下了它疯狂的脚步,2015年,域名市场的元年,很多域名在这一年里翻了数十倍,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域名的价值,由于在这段时间里几乎什么品种都涨,价值米可能只涨了三到十倍,而垃圾米却涨二十到三十倍,4数com从十万左右涨到30-50万,三字母cn从3000左右涨到5万左右,而垃圾的六数字却从注册价50元左右涨到1000多,不可畏不疯狂!

   甚至有些价值投资都都忍不住动用了少量的仓位去市场上博弈去了!甚至有人说,这个时候就是投机,谁不投机谁SB的节奏!众所周知,域名都诞生几十年了,好的域名根本不可能通过注册的方式搞到,好域名基本上要靠花钱才能买到,竟然有这么多人去注册域名卖,关键还是批量注册,更重要的是把几家的注册商域名服务器都注册到瘫痪、注册到没钱!这已经不仅仅是疯狂了,简直是屁股决定脑袋的想法!因为域名的数量是无穷多的,7位数1000万个,8位数1亿个,.......,身份证号是18位的,再加上字母,你想是这些都不懂只认为买域名是接别人的盘你就别玩域名,因为你注册的垃圾只有傻子会去接盘,慢慢地等着续费吧!这个就同房地产一样,看别人在上海建房子赚钱了,房价猛涨,你跑去西藏、新疆鸟不拉死的地方去建,给鬼住的吧,会有人买吗? 就拿六位数来说吧,以前有部分上市公司用他们的上市公司代码作公司网站,本人一直认为这些公司就是在敷衍资本市场的垃圾公司,没想到的是现在的6数已经被炒成了所谓的基本盘,也只能呵呵了。在域名的海洋中有价值的域名只有一小部分,这个就如同你吃进去的饭,只有一小部分有价值的才被身体所吸收!

  那么垃圾域名价格为什么会如此快的就下跌?任何物品的价格脱离了价值必然会下跌,垃圾域名价格下跌就是因为严重脱离了价值,在泡沫没破之前,有些被站长们认为是连续费价值都没有的域名竟然被炒到几千,真的不可思议!而精品的域名虽然已经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却还是属于低估品种,这一轮上涨却仅仅是价值的发现!

  垃圾米泡沫的破灭,会在短时间内对市场的人气有所影响,也会对精品变的价格有一定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太大,这段时间内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因为部分人由于违反了域名投资的一些基本的原则(域名投资是一种长期行为),过分的运用的杠杆,借钱买域名,由于还贷压力等原因会不得不低价出售一些域名是正常的,还有些人由于自己没有什么信念墙头草二边倒的人也会会市场给洗牌了的!域名投资也像马位松,你跑100米和跑9千9百米是一样的效果的,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会赢得成功!

   做过网站的站长们都知道,做网站想要成功,一个易记、有内涵、品牌化的域名是十分利于网站成功的,即使不是网站成功的唯一因为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好的域名可以为企业不但能在广告费上省下很多,还能提高企业品牌的认知度和企业品味!

  如果把域名品相比喻成一个人的穿衣品味的话,一个普通域名就相当于一个人穿的是一件普通的100元左右的衣服,好的域名就如同一件貂皮大衣,虽然贵了点,但是穿上了就是品味,就会把你和普通的企业网站分开了!人比人气死人,这个没有办法!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你不是富人你不会知道富人的想法!

   由于买硬通货的人基本上是比较成熟的域名价值投资者,而新来的都是些根本不懂市场的中国大妈,所以硬通货涨的并不怎么厉害,也就只是价值发现,相反,这轮的下跌会对盲目跟风的中国大妈们是一轮教训,因为他们在部分大佬的带领下真的掉到沟里了!这站已经在前期的关于域名投资四大价值的分析中提到过,只是没有想到会来的如此之快!如同中国的资本市场,由于不成熟,低于一元的股票基本上没有,高于一万美元的股票也没有,而在成熟的市场是这样的,某些垃圾股由于长期股价低于1美元而被摘牌,而好的股票甚至高达20多万美元一股(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不成熟的市场往往是劣币驱逐良币,最后好的公司得不到资金发展,垃圾公司赖在市场上也不退出去,这也是目前的A股和美股的区别(相信在打掉利益集团后A股以后会变好),但是社会的发展趋势肯定是往好的方向走的!

   每每谈到精品域名和炒作类域名时我都会用树和草来作比喻,短时间树涨的没有草快,但是草是一茬一茬地涨,树才会再终长成参天大树!

   个人认为这一轮的垃圾米炒作也是把人性体现出淋漓尽致,趋势在上涨时,你买什么都涨,现在调整到来了,说明已经有东西涨的过了,需要通过振荡在消化浮筹。大佬们通过用小部分资金把大妈往沟里带的方式,把自己的资金涨了好几倍,但是大佬们不是傻子,他们知道炒作垃圾的风险,他们的资金今后还会在米市调整时适时进入精品米,所以精品米今后还是会继续被看好,那些被高价卖出的域名就会成为源源不断的资金来源进入这个市场,不断地推高其它的域名的价格向上上涨!

本文关键字:域名市场分析,域名预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