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比比特币更有想象力的转移资产方式:买域名

时间:2016-01-10 20:21:37  来源:  作者:金转发

 去年下半年,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比特币突然暴涨,财经网站Zero Hdege曾撰文指出,比特币再次翻红主要归功于中国买家的涌入。去年8月人民币贬值之后,中国实施了更严格的资本管制措施,能避开当局管控、又不受国界限制的比特币因此受到追捧。去年9、10两个月,比特币一路狂飙创出年内新高,Bitcoin Magazine称,比特币的这一波热潮确实由中国带动,该杂志称,比特币在中国的价格比欧美报价高出10至15 美元。

而现在,绕开资本管制将钱转移至国外又有了更具创意的方式——购买域名。

没错,就是互联网的域名,XXXX.com。

SovereignMan.com的作者和策略师Simon Black撰文指出, 十多年前,互联网域名是一个非常火爆的生意,大量资金蜂拥进入争抢那些好的域名,而到了现在,几乎所有顶级域名都已经被抢了,并且价格已经非常昂贵。

5年前,Facebook花了850万美元买下了FB.com;2014年,Sex.com售出了1400万美元的高价;去年,360.com更创下了1700万美元的天价,成为史上最贵域名。域名售价百万美元的案例屡见不鲜,数万、数十万的域名更是司空见惯。可以说已经有不少热钱涌入了互联网域名买卖的生意中。

去年,由于中国买家涌入,某些类别的域名价格开始上涨,尤其是由1到3个单词组成的短域名。不过,中国人购买域名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赚钱,不是作为一种投资,而是为了绕开资本管制转移资产。

试想一下,如果你有5万、10万美元的资金需要转移出中国,那么你可以购买一个昂贵的域名。(目前)购买.com域名没有任何限制,所以这笔交易不会产生任何问题。而且互联网域名是国际化的,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买家都可以购买,之后,你只需要到国外的银行开一个账户,卖掉这个域名,再把钱存进银行就完成了绕开资本管制转移财产的过程。当然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费用产生,比如买卖域名的中介费用等。

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办法,它的效果和通过购买古币、艺术品转移资产是一样的,只不过这次购买的是数字化的产品,而且购买域名的方法更加简单,因为不涉及任何实体的东西。

不过,也有人认为中国买家突然大量购买域名,转移资产并不是唯一的动机。首先,很少有人能买到价格被极度低估的域名。另外,域名是一种流动性很低的资产,中国买家热捧的2到3个单词组成的优质域名流动性相对较高,但总体而言,这类资产的流动性是很低的。而且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域名的价格,尤其是短域名的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某些域名的价格甚至比几年前翻了3倍。

中国人大量进入域名市场,绕开资本管制转移资产可能是原因之一,但事实上这件事没有听上去那么简单。他们在高位买入的域名,能否轻易在国外以同样高的价格卖出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国外的买家并没有通过域名转移资产的需求。

还有,买卖域名的中介费可不是几个百分点,很可能是10%到20%。这些分析并不是否定了Simon Black的观点,只是说明除了转移资产外,中国人开始大量购买互联网域名,应该还有其他的因素推动。

本文关键字:比特币,转移资产,买域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