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人物故事

姚劲波:当年要是不卖域名 58就死掉了

时间:2015-12-05 14:30:31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12月5日讯,易名中国十周年答谢会,不仅是域名界的盛会,也是易名中国的一场盛会,在今天的域名界名人会议上,58赶集联席CEO姚劲波发表了他个人对域名的一些独到见解。

 

图:58创始人姚劲波

 

“对于此次会议,我很有感触,让我想起了自己最初创业的时候以及与域名结下的不解之缘。我建立易域网16年,当初大学刚毕业,刚开始接触这个新的领域,因为没有经验,也注册了一些很普通的域名,因为不容易出售,所以建立了易域网。也就是在宣传域名的时候结识了蔡文胜、丸子等业界朋友。”姚劲波说。

 姚劲波讲述,与丸子初相识,彼此的印象都很好,对丸子的创业思想以及想法都很欣赏,于是鼓励并投资丸子建立域名网站。在易名中国成立后,他也一直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而他与丸子的感情也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域名。

 姚劲波是一个很幽默的人,讲话中屡次提到与大佬徐俊的相识和和合作,“之前,交易域名的时候都有去资讯徐俊,但是现在感觉,都卖亏了。”因此,他还开玩笑道,“徐俊,你要把公司的股份分给我一部分吧。”

    姚劲波认为:中国的域名市场是很大的,同样的域名,中国要比国外贵,因为中国网民用户是美国的四倍,中国互联网市场是世界最大的,同时域名也是非常好的投资品。而且国人对外在的东西比较看重,像手机号码、车牌号等等、会有人愿意花很昂贵的价钱去买。

 “而且域名还可以抵押,流通性非常好,不用像房子过户那么麻烦,域名刚刚起步,以后圈子会越来越大,做托盘的都来搞域名了,还有什么不可能。”姚劲波说。

 关于投资域名行业,姚总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做域名,有三件事很重要,有钱有胆量外加认识丸子和徐俊(开玩笑说道)。他认为域名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起现在很多人投资的车、房,域名的流通性很好一些,变现也更快。

 他还坦言,当初为了58同城的发展,他曾经卖掉了一部分域名来维持公司的运营。所以现在他打趣道:“当初我要是不卖域名,58同城就死掉了。”

 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域名行业,外界的进入会带动域名圈子的发展,促进客户的数量,也会使域名行业的流通性增强。他还强调:“提起英文域名,还会和商标联系在一起,目前商标的交易前景甚至已经超过了域名。”

 而对于易名中国目前正在发展的商标业务,姚总也深表支持和鼓励。

 讲话的最后,姚总还介绍了曾经与大佬蔡文胜、丸子等朋友的诸多有趣故事,并为此次答谢会献上自己的祝福。

    众所周知,姚劲波是一个非常懂域名的人,而以投资域名起家的他,还曾创办过域名交流平台(易域网),拥有国内最多2位数数字域名,曾出售28.com、30.com等精品域名。

 姚劲波对企业域名策略,网络营销及网络服务渠道建设等领域都有涉猎,而在企业域名启用方面极为精挑细选,如曾花费“数百万元买下了域名daojia.com用于58到家,就连58同城收购淘房网公司,也被认为是冲着对方的官网域名taofang.com去的。

 此次,易名中国十周年答谢会我们很荣幸可以邀请到姚劲波来分享他的域名投资故事,我们也坚信姚劲波在域名这条道路上也会越走越远。

本文关键字:姚劲波,易域,域名城,58同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