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体资产 > 媒体评论

李稻葵:楼市真正降房价至少满足三个条件

时间:2017-03-20 10:43:26  来源:  作者:李稻葵

 中国经济从2008年开始出现疲软至今,按常理房价应该跟着下跌,但房价却从2009年开始了多年的持续上涨,而且每“调控”和“限购”一次,房价就报复性地上涨一次,且一次比一次猛烈,在2016年还出现了井喷式的疯狂上涨,于是9.30调控又来了,结果现在近6个月了,房价没跌,不少城市又涨了,昨天又是新一轮调控又来了,那么接下来的房价会不会又上一台阶?

经济专家李稻葵早在几年前就表示,中国楼市限购只是退烧药,能暂时缓解病症但却并不能治本,“病根没除,不用药的话还会发烧。”

要真正使房价降下来,回归理性,至少要满足三个条件:

第一、是保障房满足夹心层的住房需求。

第二、是ZF不靠出让土地来获得收入。

第三、是老百姓的投资渠道拓宽了,从而对商品房价不断上涨的期望放缓了,病灶就去除了。而北京的限购情况则更为复杂,还有人口控制的意义在里面。

“目前公众对保障房的认识存在误区,必须明确的是,保障房不等于福利房,它并不是救穷房。”李稻葵称,保障房帮助的对象应该主流是夹心层(包括在座的各位记者),这才是最急需解决住房的一群。

“保障房并不是ZF的开支,而是ZF的资产,是一种投资行为。”李稻葵同时认为要转变思路,“就像买商铺股票一样,应该成为保证资产。”而保障房的定位是夹心层的话,其支付房租的能力不是最差的,而随着时间的流转,今后的出租收益还会随经济发展水涨船高。“今后,保障房就可成为为ZF提供现金流的资产。”

“这样就打开了房地产死结的金钥匙,有钱人去买豪宅我们也不管了,反正一般百姓的基本需求满足了,地方也获得长期回报。”最重要的是,这也断掉靠土地出让获得收入的病根,而ZF从卖地得款转移到从物业中获得收益。

本文关键字:李稻葵,楼市,限购,退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