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价值8位数 腾讯终于拿下weixin.com域名

时间:2016-05-25 00:19:30  来源:电脑报  作者:

 微信作为腾讯当前数一数二、甚至压制QQ的旗舰产品,官方网站却一直委屈在一个二级域名下,原因就是weixin.com并不属于腾讯,直到昨天。据最新消息,weixin.com域名原持有人队长(王培陛)已经与腾讯控股就该域名达成一致谅解,weixin.com将很快转移至腾讯公司名下,有关该域名的持有争议案也就此尘埃落定。

事实上,weixin.com原持有人也一直做着两手准备,其开办的微信开发者社区在争议案之前就启用了另外一个域名henkuai.com。

2015年4月中旬,weixin.com传出交易新闻,神秘买家li ming豪掷千万购下此域名,随后将其用于微信开发者社区,但腾讯公司认为,该网站“不恰当”地使用了微信相关商标,造成侵权,随对weixin.com提出仲裁要求,引发热议。

今年2月份,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做出裁决,weixin.com归还腾讯公司所有,但是关于weixin.com是否侵权,业界评论多数倒向持有人一方。

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也在今年2月公告称,该法院已经受理了微信域名weixin.com的权属纠纷案,3个月后双方达成庭外和解,weixin.com移交至腾讯公司。

不过,和解的条件细节没有公开。

此消息一出,朋友圈一时间炸开了锅,不少投资人认为腾讯可能花钱买了weixin.com,或是用其他东西去交换。不管怎么说,和解对双方来说也是件好事。毕竟这么一直僵持下去,双方都在耗费时间和精力,现在反而省事多了。

目前,腾讯微信启用的是wechat.com,域名或价值百万美金,该网站支持多个语种,利于全球推广,使用英文域名也算是优选。中文微信网页版用的是二级域名weixin.qq.com。

而双拼域名weixin.com与“微信”品牌高度契合,在2015年4月份被曝以8位数交易,具体价格或高达3000万元,卖家为知名域名投资者队长。

短期内,域名weixin.com还将继续跳转至“很快微信开发者平台”,待域名转移至腾讯名下,搭建真正的微信平台也就指日可待了。

本文关键字:腾讯,域名,微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