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共享单车拿下域名ofo.com

时间:2017-05-09 23:41:08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曝出的七位数美金交易的ofo.com吗?当时消息刚出,买家会是ofo小黄车的呼声此起彼伏。本着试试的心态,小编查询了ofo.com的whois,发现在今天发生了变化,果真是ofo小黄车收购了域名ofo.com。

  发展迅速的ofo小黄车


2016年底以来,国内共享单车突然就火爆了起来。除了较早入局的摩拜、ofo外,整个2016年至少有25个新的共享单车品牌汹涌入局,其中甚至还包括电动自行车共享品牌。

在这些品牌当中,又以摩拜和ofo两家优势明显,其中ofo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1.2%。5月3日,ofo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人气明星鹿晗将担任ofo的骑行大使,视频刚发出4小时,播放量就超过450万,让小黄车再次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ofo 萌起校园,直至 2016 年 10 月,已来到全国22座城市、200 多所高校,累计提过超过 4000 万次共享单车出行服务, 目前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校园交通代步解决方案。目标到今年年底扩展至20个国家,包括日本、西班牙、法国等等,拿下ofo.com域名显然更利于进军国际市场。

能够七位数美金拿下ofo.com,可见ofo的实力不容小觑。事实上,ofo的发展一直很给力,2015年10月完成Pre-A轮融资,到2017年3月,就完成了4.5亿美元D轮融资 DST领投。

ofo七位数美金拿下ofo.com

发展迅速的ofo小黄车在域名保护上却饱受争议。其官网域名一直启用的是ofo.so,相关品牌域名ofo.com/.cn/.net都没有受到保护。这次ofo豪掷数百万美金买下域名ofo.com,不仅完成了域名的升级,对其未来发展更是添砖加瓦。
 
域名是终端的门面,关系到流量和知名度等问题。企业高价收购品牌域名的案例并不少见。马云在创业艰难时期还是愿意花一万美金拿下alibaba.com,小米上千万元收购mi.com.....

ofo.com:前持有人获利超百万美金

域名ofo.com的卖家也是我们都熟知的大佬——Nat Cohen,日本Telepathy 公司的CEO。这位大佬素来对三字母.com域名情有独钟,2007年Nat以“投资者”的身份买下ofo.com,当时的交易价格也就几千美金,这笔交易让他赚了超百万美金的利润。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选择自身品牌域名的重要性愈发突出。从ofo小黄车收购ofo.com中我们可以窥见,未来会有更多终端拿下品牌域名。期待小黄车搭上域名ofo.com后的发展。

本文关键字:共享单车,域名收购,品牌域名,小黄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