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域名的重要性,好域名创造品牌价值!

时间:2016-03-05 21:51:04  来源:未知(领取)  作者:

 好域名,创造品牌价值!

  域名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网址,对于具有长远眼光的公司,在运营网站前确定一个好域名,对日后市场推广、产品营销、企业品牌的建立至关重要。好域名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持久优势的利器!

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好域名是企业实力的象征!如果域名简明、易记、于企业名称或品牌相一致,会让客户记忆深刻,一个好域名可以吸引更多的回头率、激发更多潜在的客户。像提到百度,就会想到它的域名是baidu.com。淘宝,它的域名就是taobao.com。京东,它的域名就是jd.com。

便于推动市场,推广产品和服务

  好的域名能够让客户很快的记住并找到你,使推广事半功倍。吉普,是一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它的商标是“Jeep”,而域名是jeep.com以及【jeep.cn 】;在打开市场及品牌推广上,将会事半功倍。

保护品牌

  为避免企业相关域名被恶意使用,影响品牌形象,需要购买最能反应网站名称的域名,并确保好的域名不落在竞争对手手中。尽量将与自己品牌有关的主流域名全部保护起来。也可以购买其他有价值的域名来指向你的网站。轰动一时的"真假开心网"【(kaixin001.com真开心),(kaixin.com假开心)】之争就是因为域名引起的,对开心网造成巨大的损失。一个好的域名对企业知名度的推广和人气的汇聚起到巨大作用,而选中不合适的域名将严重掣肘企业品牌在后期的提升。前段时间360花费超1亿人民币收购域名360.com,可见域名对品牌保护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获取更多的流量

  某些域名自身就带有流量,像car.com域名未建立网站前,就有很多对车感兴趣的网友访问此域名。这样的域名建立网站后,未推广就会有很大的浏览量。一个好域名能带来访问量,并省下巨额的广告费用,难怪business.com以750万美金在美国出售。而sex.com根据业内人员推测每年光广告费用就可以赚几百万美元。这些都是事实而不是空穴来风。好域名将是个人和企业的一笔巨大无形资产,Yahoo网站光域名的价值就超过了1亿美金。

域名具有唯一性,资源有限

  域名与商标相比具有更强的唯一性。域名注册一般是先注先得,后来者只能注册其他域名,或者协商购买该域名。外婆家餐饮曾在名商网的域名拍卖会上斥资18万元买回自己的域名waipojia.com。其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对此域名不惜价格、志在必得,一方面是因为看重网络上蕴涵的商机,另一方面也因曾有商标被抢注的教训。

域名有价,是企业重要资产

  现在很多企业说做了网站没有什么效果,其问题很大程度就出在网站的域名上,特别是现在遍地都是网站,如果您用的是自创的域名,而并非企业的真实名称域名,要别人想到并找到这个网站,实际上比大海捞针都难,您的网站系统和内容做得最好也没用,没人访问的网站怎么能有效果呢?除非您用高于该域名价值数千倍的资金去宣传推广来达到效果,网络业界称为“烧.COM”,现实中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如果这个商号域名属于您,客户很简单的就记住了,同时还带来长期的品牌效益。

 

  我们都知道,一个成功品牌价值是巨额的,是企业无穷的财富。品牌是一种文化,是看不见但却能真真实实感受到的。我们也知道,要打造一个知名的品牌是很困难的,需要大量的广告费用和高素质的营销人员。

  由于域名资源的唯一性,好域名成为稀缺资源。它不仅代表了企业在网络上的独有的标识 ,也是企业的产品、服务、形象、商誉等的综合体现,是企业无形资产的一部分。域名的价值也会随着它的影响力而不断提高。同时,域名还可以用来交易、停放、融资,甚至抵押。上海已经颁布政策,允许以域名权出资,域名作为资产的理念已经逐渐被认可。

本文关键字:域名,重要性,好域名,品牌价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