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人物故事

从睡大街到1800万买半山豪宅——深圳域名投资人张尧的逆袭人生

时间:2015-11-09 09:21:28  来源:朋友圈  作者:张大官人

 贫苦童年,炼就坚忍性格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张尧(网名低腰)小时候家里很穷,怎么个穷法呢?举个例子:家里几兄妹的衣服,都没钱去买市场上做好的成衣,只能在集市上扯几块布料,叫乡村的老裁缝给手工裁剪了做成衣服来穿。为了省钱,他爸爸还会特意交代裁缝要把衣服给做大几个码数,有钱人可能无法体会这是为什么,让我来告诉你吧:他爸爸说,小孩子家身体长得快,衣服小了一会儿就不合身了,现在大一点没关系;再说了,哥哥姐姐穿过的衣服,还可以传给弟弟的妹妹们穿的。
 
 
 
在学校里面,张尧一天的伙食费只有2块钱,大概是这么划分的:中午一块钱,晚上一块钱。早餐是没有钱吃的,只能饿肚子。有时候没钱没法吃上饭,饿肚子是常有的事情。有一次,圈内的一些域名大佬聚会,有个大佬问说张总您怎么这么瘦呢?他笑笑道:“可能是跟我小时候缺少粮食,营养不良有关系吧!”这让小编我想起了《平凡的世界》里面的孙少安一个样,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字:穷啊。
 
现在的张尧算是发达了,但是谈起小时候的这段人生,他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避讳的地方,他甚至还感谢生活给了他这些窘迫的境遇,才能逼迫他自己,不断的对自己说,一定要发愤图强,改变自己,才能有朝一日让自己和家人,在别人面前能抬得起头来。
 
 
善于思考,不甘平凡
 
张尧从小就有商业头脑。我们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故事:知名亿万富豪、大慈善家陈光标童年卖水的故事:当时年仅10岁的陈光标,看大热天赶集的人热得满头大汗的,就从井中提出水,用小扁担挑到离家1.5公里的小集镇上卖,一分钱随便喝,每天能赚个两三毛钱。以前,看到这个案例,小编对陈光标实在是佩服得五体投地的。
 
有养过花的人可能会知道,我们今天很多人喜欢的那个石斛兰,也就是被很多人奉为神药泡茶喝的那个“铁皮石斛”的同科同属的植物。这其中很多品种都是在云南大山里面的山崖石壁上挖下来驯养繁殖的。张尧年仅13岁的时候就表现出了超越同龄人的商业头脑:他们几个小伙伴三三两两的跑到深山老林里面挖兰花去卖,挖好后放在马路边卖,别人一株只能卖个2,3块钱。而他不一样,他觉得要简单的包装一下,才能卖出更好的价钱。于是他跑到卖瓶子的地方,没钱,赊了几个瓷瓶,把兰花用山上的原土种好、摆好,放在马路边卖,一会儿就被学校的老师看见到了,欢天喜地的买走了。当然,这价格是35块钱一盆。
 
 
胆识过人,只身勇闯深圳
 
我曾经问过张尧,你当初年纪轻轻的,为什么会选择来深圳?
 
他告诉我说,以前在学校里面,上政治课的时候,政治老师说深圳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那里遍地是黄金,遍地是机会。他还清晰的记得,当时老师那是满脸满眼的景仰向往,所以他就选择来深圳闯一闯了。
 
2006年2月份,未满18岁的张尧怀揣从妈妈那里借来的400元大钞,只身一人从老家坐车来到深圳。很快,身上只剩下70块钱了,没地方住,他只能猫着腰趴在网吧的电脑桌子上,有时候侥幸网吧不清查人数,他就能挨过几个晚上。有时候被清查出来了,他就只能睡在八卦岭人才市场对面的那个草地上了。(哈哈,看来前面朋友圈一直传说的张尧曾经睡过马路大街的传闻居然是真的哈!)
 
在深圳待了好几天,都还找不到工作,他就对自己说,不管什么工作都可以,只要能有个地方让我住,只要能让我有一口饭吃不会饿死就可以了,我一定能找到机会改变自己的。后面他路过一家做广告牌安装制作的小店铺,看见里面有招人,就跑进去跟老板说:“老板,招我吧,我不要钱,我只要能有个住的和吃饭的地方就可以了!”老板一脸狐疑的看了看他,答应了他。
 
按照店里的规矩,新员工要试用期满一个月才能搬到公司的宿舍去住,但一天下来,老板看到这小伙子做事勤快,肯学,是个可造之材,就破例让他当天入住宿舍。
 
躺在宿舍的硬板铁架床上,张尧忍不住潸然泪下:终于能有一个立足之地了,张尧躺在床上心潮起伏,难以入眠,捡起床边画切割线用的自动铅笔,在铁架床的上铺床板背面,歪歪扭扭地上写下了一行字:我一定要努力,出人头地!
 
在广告店做了几个月,张尧也领到了几百块钱工资,觉得自己这样再做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发展,就跟老板说,老板,我去帮你拉业务吧,拉回来我们一起做。于是就跑去印了一盒名片,地址就留宿舍的地址,电话没有,就留老板店里的电话,那时候他一听见电话铃响,就浑身的紧张起来,像只兔子一样竖着耳朵听,他最期待的就是希望老板娘对他冒出这么一句:“小张,找你的!”
 
安装广告牌是个体力活,很多安装单要好几个人才能搞定的,但是他没有人手,只能跟弟弟(后面他弟弟也跑来深圳投奔他了)2个人安装,上百平方米的喷绘布,要安装上去谈何容易:扯好了这头,那头歪了,非常的麻烦,要反反复复才能做好,一天下来,双手胳膊累得跟脱臼似的,一点力气都没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有时候甚至连拿筷子的力气都没了。为了省钱,张尧舍不得花钱买八毛钱一双的劳保手套(就是白色棉纱线的那种),双手被边边角角的毛刺割伤刺伤,那是常有的事情,不过干起活来哪里管得了这些,只有等收了工,洗手的时候,被冷水渍开了,才会突然感觉到钻心的疼(小编要写不下去了,泪水早已经模糊了我“伟岸”的双眼……)
 
这些高空作业,爬到几十米的楼房外墙去安装广告牌,为了图省钱省事,居然都还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还好没有发生意外,要不然今天我们中国的域名界就没有这个传奇人物了^_^)。
 
刷新目标,不断前行
 
张尧刚到深圳的时候,目标只是找个能安身下来的工作。后面慢慢的,手里积攒了一点钱了,不甘于平凡的他自然会有越来越远大的目标。比如最简单的金钱追求上,从最初的希望自己每个月能赚到3000块钱,到3,5万,再到后来,立志每天要赚1万块钱。
 
 
 
不断的刷新目标,不断的改变自己。还记得他刚刚入行做域名投资的时候,认识了圈内的一个大佬,那个大佬靠自己的打拼,在深圳做了10多年的电子产品生意,好不容易积攒下了2000多万的身家,张尧说要在三年之内超越他。当时那个大佬都觉得他是在吹大牛,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2年的时间不到,他已经做到了。
 
 
精彩案例,惊艳业界
 
 
张尧半小时内售出0.cn获利几百万的故事,曾经在业内传为佳话:当时有人在某个域名大佬群里面发布了这个域名出售的信息,当时很多人也都看到了,都还在犹疑不决,还在考虑是否该拿下的时候,张尧已经捷足先登拿下了。拿到后,他刚好手里也没那么多现金,就支付了一部份定金给卖家。然后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买到0.cn这个域名喜不自禁的消息,没想到一下子就又有好几个圈中大佬看中了,跑来要买他这个域名。打了几个电话稍微谈了谈,就转手卖给了圈中某大佬,轻松获利近200万!这个案例,也充分说明了张尧作为一个专业的域名投资人,所具备的独到的眼光,堪称域名界的“犀利一哥”啊!
 
张尧曾投资的案例很多,我稍微归纳罗列一些,附上投资周期和大概得利数,给大家参考吧:
 
99.cn半年获利40万
21.cn一周获利10多万
0.cn半小时获利近200万
88.cn一年获利超600万
666666.com半年获利45万
18.cn一周获利数百万
83.cn一个月获利数十万
86.cn一年获利百万
68.cn两个月获利近百万
65.cn两个月获利近50万
75.cn两个月获利近50万
i.de一年获利近50万
dk.cn一年获利近50万
 
张尧买99.cn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时他跟我一样,手头应该有五六十万现金,那个时候也算是我们各自的全部身家了,只是他当时带着这全部的身家飞去上海买了99.cn,而我却在老家买了套房子。半年后,张尧把99.cn卖了100万,而我的房子两年了,亏本也卖不掉。这是我一直佩服张尧的地方,他有赌徒的品性,做事有魄力敢放手一搏,而且眼光奇准,抗压力强。我知道今年夏季那两三个月,其实是张尧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甚至到了每个月贷款的利息都要还不上的节奏,这时候他一般会在半夜打电话给我诉诉苦,我也只有告诉他,再坚持一下就苦尽甘来了。这样的话其实仅仅只是安慰,因为不是自己身临其境,你无法理解他的真实处境。直到人民大会堂上他把88.cn以860万的价格拍出,紧接着又把65.cn、86.cn、68.cn等域名高价卖掉,又加上在长数字方面布局成功,获利匪浅,才真正算得上是苦尽甘来。之所以我会说张尧有赌徒品性,这并不是贬义词,而是真正经历过贫穷的人,才会如此渴望成功,才有强大的动力去获得想要的财富。
 
 
 
目前,张尧手上还持有1788.com、2288.com、youting.com、huanggua.com等精品域名。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张尧说可能会偏向于以投资为主的域名基金业务(项目域名1788.com)。另外,透露个消息,除了这些精品域名,张尧一个月前投资了千万建仓的3万个6数字域名,其中不乏6数精品域名,目前这些域名市价已经升值数倍。
    
对于这次为什么会舍得花将1800万元这么多钱,在深圳置业买下豪宅,张尧坦言,自己来深圳也将近十年了,希望通过买房子让自己在深圳安家立业。把钱花一部分出去,也能激励自己以后还要加倍的努力。说完,张尧又笑道:“其实在老家人眼里,你挣了多少钱,干了多大的事业,他们未必能体会到,买个好房子,也算是对自己的成就的一个小小的证明吧!”言谈间,昨为同样从农村里走出来的小编我,深深能体会到张总的这番话,并不是在显摆什么,而是真的出自于内心的真诚。在这里,我们祝福他能继续前行,获得更大的成就。也希望我们米农圈后续能涌现出来越来越多的大佬。

本文关键字:张尧,域名投资,半山豪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