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莱茵体育1.5亿元收购中华网,只为域名CHINA.COM?

时间:2016-04-03 00:05:27  来源:  作者:未知(领取)

 今天大家是否都在关注.cc域名的优惠活动呢?小明要特别提醒,易名推出优惠大让利,.cc域名注册仅18元,转入仅20元,续费价格也正在调整当中具体细则请关注订阅号副文章,值得投资.cc的米友们关注哟!

说完.cc域名,我来跟大家爆料另一件大事。今天晚间有一则新闻发布,说的是莱茵体育将收购国广控股持有的中华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网汇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合计作价不低于1.5亿元,最终交易作价将参照评估结果由双方协商确定。 

根据合作方案,双方基于中华网现有的网络平台,全力打造“品牌+体育”的多媒体网络平台。同时,莱茵体育将通过收购“中华网香港”、“华网汇通”股权,继承中华网(CHINA.COM)域名及商标。

 透过这则新闻,相信大家都会被域名CHINA.COM所吸引,的确,这绝对是个所有米农都为之振奋的大米。而这枚异常耀眼的极品米背后却也发生了相当精彩、复杂的故事。

 据域名大佬蔡文胜多年前在微博爆料,中国最早懂得花大钱买域名的人,应是中华网总裁叶克勇,CHINA.COM就是其在1998年花数十万买下。

 1999年,中华网作为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以其独一无二的域名CHINA.COM和上市代码“china”成为其独特标志,CHINA.COM成为国内集域名和代码相同的独具特色上市企业,那时候中华网的风头真是一时无两。

 然而,历经2000年的泡沫时期,却在10年之后没能撑住,2011年10月中华网申请破产,此后,该公司股票交易被叫停。在门户网站激烈竞争下,中华网作为综合门户上一大元老级人物走上“没落”道路,但CHINA.COM域名具有的商业价值一直都不可忽视。2011年10月28日,中华网在美国纳斯达克退市。

 虽说,中华网科技公司停牌,但是中华网CHINA.COM还是一如既往地开展日常业务。苦苦支撑了两年的时间,中华网CHINA.COM最终还是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一直处于持续亏损状态,最终在2013年中华网科技公司只能“弃车保帅”将中华网CHINA.COM以7185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国广控股。

 今天,中华网CHINA.COM又将再次被收购,此次的买家变成了莱茵体育。而小明想说的是,即使中华网在这十多年间曾经数次易主,但其建站域名CHINA.com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历久弥新,愈发显现出它独特的光芒。

 前面有提到,在1998年中华网总裁叶克勇以数十万元买下CHINA.com,但该域名放到如今,早已经不知翻了多少番,我找到一些数据,或许可以供米友们参考。

 现在能查到的,国家名称顶级域名交易中,价格最高的是Korea.com,于2000年1月以500万美元的价格被买走;Russia.com在2006年也被Parked.com首席执行官希格.索拉雷斯以150万美元收入囊中。

 而中国作为位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家,正以强所未有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由此可想,CHINA.com的价值更是不可估量。而如今中华网已经再次易主,今后还会不会再发生转变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预见的是,域名CHINA.com必将继续绽放它迷人的魅力。

本文关键字:莱茵体育,中华网,域名,CHINA.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