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域名市场已经进入新常态,需要进行供给端改革

时间:2016-03-13 00:48:32  来源:虚拟资产网  作者:虚拟资产网

   近二天域名市场也在继股市之后进入了一轮下跌行情,让很多企图通过投资注册大量垃圾域名的人的希望破灭了,那么域名到底有没有价格呢?答案是肯定的!域名不但有价值,而且还会越来越大,目前的很多域名仍然在非常低,域名是互联网的基石,相当于互联网上的虚拟地皮,大家可以想想房价中的地价占比是多少,再回看一下域名在一个公司网站中才占多少比例,不但连10%都不到很多公司的域名连1%都不到,之所以占比较少,主要是由于大多数公司对域名在网站中作用的认识还不到位。例如:A股上市公司中的乐视网,市值1090亿人民币,其收购的le.com才6500万人民币,约占市值的0.5%!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没有一个市场会让所有人赚钱,一个让所有人赚钱的行业是不可能持久的!任何行业都是内行人赚外行人的钱,因为外行人喜欢用自己的想法代替风行人的做法!“春江水暖鸭先知”,只有网站站长才知道用什么样的域名来做站。一个极品域名很容易吸引数千万的风险投资,相反,如果你有一个好的互联网项目如果对自己的域名初期不给于足够的重视,很有可能被有好域名的人模仿和抄袭而最终流产,这种例子相信不少吧。有时候域名也像衣服,如果你没钱你不可能买数万元的衣服,如果你是Billion富翁的话,你还会穿几十块的地滩货吗?

  域名投资,含义为王,品相为王!很多的域名投资者对域名的认识和想法可能让你觉得可笑。如,四数字的域名是几十万,那么五数的域名就能值几万,六数域名能就值几千,七数就能值几百,......,于是就有了,当四数字大涨后就炒五数字,再批量扫六数、七数,这种思维对于市场发展的初期是可以博一下傻,但是最终等市场清醒的时候,你会发现市场上大多数人是错误的!个人认为域名的含义和品相是相当重要的,要么有含义,要么容易记,如,360.com能值一个亿,你370.com可能1000万都没有人要,mi.com能值二千万,ni.com可能就没有同行待遇,还有就是hao123.com、qqqq.cn这样的一眼看上去就容易记的域名,也是值得建站的!每每谈到精品米和普米时,我都会用树和草来作比喻,短时间树涨的没有草快,但是草是一茬一茬地涨,树才会再终长成参天大树!

   域名本身来说数量就是无限的,垃圾域名毫无价值可言!即使只有com和cn可注册的域名数量也是无限的,再加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后缀,新开放的公司后缀更是多如牛毛,新后缀的本质只相当于一个域名,并非所谓的注册局NIC,你有钱你也可以申请后缀!由于这些后缀是公司运营,公司一旦倒闭域名也会付之东流,而com、cn这样的是由国家和国际组织运营,不可能倒闭关门。 有些人也许会说,新后缀没有人用是因为刚出来时间不长,所有没有多少人用过做站,那么那些运营了几十年的数百个国家后缀又有几个国人用来做站?即使被用来做站也是那些顶级的百主流后缀,如51.la,dns.la等就连那个锤子手机花上百万买的t.tt他也没有用来作为网站主域名,只是用来跳转而以!

  米市已经进入新常态,好米永远是卖方市场,因为量少而一米难求,价格也节节上涨,普米是买方市场,因为太多太滥,可随意注册,鲜有人用,价格会日日下跌!  由此看来,域名的供给已经严重的产能过剩,需求进行供给端改革,像小米和乐视这样的公司就是域名和互联网行业的供给端改革的先行者,他们的老板也是在互联网行业中摸爬滚打几十年的,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花几千万买域名,他们不傻!他们身上曾经穿的几百上千元的地滩货也变成了高大尚的价值不菲的稀缺品!

  域名作为虚拟资产还可以用来抵抗通货膨胀。记得本人曾经以几千元的价格在2007年卖掉过一个四数com,也算是当时的市场价,现在是2016年,近十年通胀涨了近十倍,而现在是四数字com已经30万左右了,涨了100倍!远远地跑赢了通胀,而相同时间段的房子则上涨5倍左右,黄金则几乎没怎么涨,可见大众不知道的东西才能远远跑赢通胀,大家都知道的东西不可能涨太多。

  域名的交易市场已经形成,好域名可以随时变现和贷款。目前市场上除了易名、SEDO、万网、金牌拍卖、锤子拍卖、米家拍卖、尊拍、玉米网、190、美名、易介、510、投天下、22、大名网、西数等交易市场,各种域名贷款作为资金支持,有些人不知道什么域名叫好域名,是不是好域名你只要看看域名贷款的授信就知道好坏了,因为他们是非常专业的!

 目前房市风险最大,但是仍在上涨路途中,预计一线城市可能还有30%的涨幅,四五线城市由于已经严重供过于求还要下跌,甚至跌破成本价;股市也在去泡沫当中,垃圾股僵尸股面临退市和清零风险,部分价值股已经基本上跌到位;而米市如果能在股市还在下跌,楼市滞涨时由精品米带动还将走出一轮大幅上涨行情。

  2016年,中国资产总值分析,中国A股总市值约20万亿,GDP国民生产总值约70万亿,M2广义货币约为GDP二倍140万亿,而目前中国的商品房(不含商业用房)总值约200万亿,如果加上商业用房估计能有300万亿左右,也就是说你把市面上的所有的钱140万亿都拿出来也不够买现在所有的商品房,但是为什么房价还能上涨呢?那就是杠杆作用,可见楼市的泡沫已经非常严重了,如果我是总理早就怕的睡不着觉了,即使目前国内可以使用各种方法把高房价维持,一旦中日擦枪走火,房子可不是乌龟壳你是背不走的(域名只要连上网就能交易),一定是猛跌,什么46万一平的概念股学区房数十万一平的北上广居住房全部跌成翔!而互联网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神经系统,人们必须要用!而房子如果其中一部分有金融属于的投资房被卖掉的话,即使有少量的区区1000-2000亿进入域名市场,只要域名的赚钱效应再现,那么现在的域名价格也会翻N倍!

 最后,祝虚拟资产市场和域名市场越来越好!和实体资产平分天下!

(作者:虚拟资产网,微信公众号:虚拟资产,转载请注明出处1000T.NET)

本文关键字:域名,新常态,供给端改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