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域名沙龙分享会:大佬怎么看域名投资

时间:2015-12-24 11:59:12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12月5日讯,易名中国十周年答谢会在今天隆重召开,域名圈百位大佬聚在“域名之都”厦门,必定离不开关于域名投资的话题,在答谢会上一场关于域名投资的沙龙会议也就此展开。

 
  沙龙会议由易名中国总舵主丸子主持、有互联网三瘦之一四爷徐俊、域名界一叔航叔、古塔小王子洪国梁、低调的双拼之王木星、投遍天下无敌手王伟林参加,对当下域名投资他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我们且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徐俊:域名投资是一个容器
 
  我在域名上面也投资了大量的资金,如果注册的域名是有价值,我没话说,但对于类似.biz这样的后缀,完全脱离了意义,是一种资金的浪费。此外,批量注册域名确实也能赚到钱,但是总有人会倒霉,有些新人刚进入行业完全不懂域名市场,在遭受亏本之后也许就不会再来。
 
  我觉得域名投资就像是一个容器,有流进和流出,当流进大于流出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行业要开始往下走。在进行套现的时候,也需要一个相对健康的环境,如果行业内抽走资金过多,引起了恐慌,市场就容易崩盘。
 
  航叔:新后缀域名使用价值还较低
 
  我在域名行业十几年,在以前,像3数字、4数字我们可能不会去关注,现在有些已达数十万元的价格。而当前.COM仍然是首选,CN域名目前使用价值会稍弱一些,但CN域名的开放度跟.COM域名差不多,我个人非常看好CN域名。
 
  而新后缀域名从使用性来讲基本上没有使用价值,在全球范围或者全国范围内,使用新后缀的网站大多数不堪入目。但.CC后缀从品相上还是从含义上看都还行,目前使用价值可能会比较弱,在投资上未来几年才能看出一定的价值,而对于.biz后缀,我是基本不会去看的。
 
  洪国樑:中国是世界域名的“救世主”
 
  我接触域名后发现该行业的人都很聪明,今年的域名市场潜力相当巨大,价值十万以上的域名绝大部分流向了中国。国人对域名比较看重,也较愿意在域名投资上花钱,而国外域名交易主要是用于建站,用于投资的比较少,域名投资行业的发展也没有中国快。另外,国内网民数量巨大,对域名的需求量也大。
 
  中国经济近几年的发展应该是历史上前所未见的,中国的资金也相当惊人,不光在域名产业上,房地产等行业也是如此。不少人觉得钱放在银行里面贬值,还不如拿出来投资,而且国外对中国的市场也比较看重,可以说,中国算是世界域名的“救世主”。
 
  宋阳:不主张乱注册和大妈进场
 
  我觉得玩域名分为三种,一是应用类型,二是快速投资型,三是收藏类型。类似双拼、数字域名的硬通货的存在肯定是有道理的,而且域名易储备、过户方便、变现也方便,我也非常看好域名的发展前景。
 
  我对拼音域名是比较固执的,我觉得数字域名简单粗暴,拼音域名看重含义,双拼更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品牌最好的诠释,也容易被客户记住。我也有涉及数字、字母等类型的域名,但我不主张乱注册,尤其不鼓励忽悠大妈进场,我比较主张有资金能力的人和民间资本进入域名行业。域名投资需要注意风险,不要过于狂热。
 
  王伟林:域名或将成为收藏品
 
  我个人看来域名将来会成为一种收藏品,域名作为一种稀缺资源,有很好的的投资价值,特别是.COM和.CN等主流后缀。目前场外不断有资金进入行业,资金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域名除了交易获利之外,很多人会选择收藏,未来肯定会有企业或团队在这方面做的很好,当域名发展为数字资产证券化产业,可以吸引更多外来资本。
 
  此外,未来可以将域名做成工艺品,我个人很看好域名未来的发展,我的未来已经和域名绑在一起了,如果哪天我不做域名了,也就意味着我退休了。
 
  当前的域名投资行情相对七八年前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大家听完这几位重量级大佬们对域名行业的看法之后,相信对域名投资会有一个更客观、理性的分析。
 
  域名市场的稳定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如果你对当前域名投资行情有自己的看法,或者对域名市场未来的发展有所期许,可以在评论中畅所“域”言!

本文关键字:域名沙龙,大佬,域名投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