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人物故事

关于谢毅鹏,你可能不知道的两三件事

时间:2016-07-08 22:55:48  来源:  作者:未知(领取)

 QQ图片20160708230016.png

一句话介绍谢毅鹏

谢毅鹏,福建龙岩人,知名域名投资人,数字域名大佬,曾经手包括160.com,ppp.com等知名域名,2015年,凭借其在数字域名方面长远的眼光,获利过千万。

 

谢毅鹏在去年被圈里人尊称为“谢百亿”,虽然今年的暴跌让他的身家缩水不少,但是在去年6数的疯狂之中,他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之一。

探寻谢毅鹏的成功之路,搜搜君的问题是,他为何能在大家都不看好6数甚至7数的时候,果断杀入,在这个过程中,他又是如何思考的?带着这些问题,我扒了一下老谢去年被采访的访谈记录,并从中选取了几个搜搜君印象比较深刻的部分摘录下来,与米友们分享。

以下内容摘自A5创业网,易名网,域名城论坛等,题目为编者自拟,如有不当,请告知我删除。

1 大学卖电话卡,带200万来深圳

——以下内容摘自易名网访谈

你大学的时候在做什么?跑社团争当社长、泡图书馆当学霸还是浑浑噩噩混日子?当时还在福建农大上大学的谢毅鹏,靠着在大学里卖电话卡和手机卡,赚了200多万元,“一张卡挣80-100元,我卖出去了几万张手机卡”。

谢毅鹏觉得自己的起点还是比较高的,他说到深圳域名圈内大佬张尧(低腰)是从“睡大街”打拼成了域名圈内的名人、高富帅的,而他2005年从福州到深圳的时候,就已经带了200多万的资金下来了,他当时还是先派了个员工到深圳租好房子、拉好宽带之后,他才来深圳的。“所以我感觉自己还是不够勤奋,很多地方还是没有做好。跟他们比起来,太微不足道了。”

2 将160.com高价卖给驱动人生

——以下内容摘自易名网访谈

谢毅鹏的主业是做软件开发的,所以一直很关注互联网动向。据了解,谢毅鹏进入域名圈已经有5、6个年头了,很早的时候就在易名中国拍下了一个数字域名444.cn,持有几个月后就出手了,赚了2万元。

大家还记得驱动人生在2011年收购160.com这件事吗?这个域名就是谢毅鹏卖的。当时他看到这个域名在某平台以45万元的高价结拍了,他很喜欢这个域名,就去联系该平台,得知那个用户可能手头比较紧,还没有付款,他就提出多加5万块让对方转手给了他。之后3个月不到,谢毅鹏就将160.com卖给了驱动人生,获利30多万元。

谢毅鹏另一个卖给终端的域名是ppp.com。据悉,当时古塔的洪国梁和广州的余杰浩先生都觉得这个域名挺不错的。谢毅鹏买域名主要是看含义,PPP是政府-私人/社会资金之间项目贷款的意思,这是一个很大的行业,每一笔单子都是几千万几亿的项目,咨询费中介费都很高,国内从事此类项目培训公司也很多,可以说是商机无限,所以他花了182万元拿了下来。

但买下来后他看到国内某平台也在推另一个AAA品相的3字母com,价格才几十万人民币。一下子差了100多万,谢毅鹏心里还是有点小忐忑。不过很快该域名就被广州某大佬看中,以接近300万元的价格买去了。所以说好域名不愁没人买。“当时域名投资行业的前辈金银岛主先生说,这个域名价值很大,是超过千万的。只可惜我也是手头紧,没法一直捂下去,要不然我还是挺看好这个域名的前景的。”

谢毅鹏觉得玩域名投资还是挺耗费力气的。他说到一个删除竞价的域名1988.com,“当时是凌晨3点结拍,结果有个米友很有耐心,总是在最后几秒出价超越我,害我跟着他一直耗,从12万元的价格一直抬到了18万元,直到凌晨7点才最终被我拍下。”

据谢毅鹏说,他成交最快速的一笔交易是15万元买入的huangye.com(黄页),当时看到投资人大开在特价出售一些域名,谢毅鹏看到huangye.com,感觉挺喜欢的。他觉得黄页是一个很成熟的词汇,也是含金量很高的一个热门词,所以当时稍微砍了砍价格,就拿下了。谢毅鹏在拿下该域名后,绞尽脑汁写了很多推广的介绍语,“结果没想到才几个小时后就被别人以25万元的价格买去了,感觉写的东西都白忙活了,浪费了!”

3 一天注册3.3万个6数,去年获利1700万

去年9月份的时候,老谢曾经在一天之内注册3.3万个6数,成为单日注册域名最多的人。关于当时为什么要选择6数进行抢注,谢毅鹏在接受易名网的采访时是这样回答的:

“其实注册投资6数字域名,我只是觉得这个东西能赚钱。我想赚钱,也是很简单的愿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投资方向。当然,很多朋友表示质疑,其实如果是忽悠小米农的资金进来,也于事无补,所以我也不需要忽悠更多的人进来投资,大家做好自己的事情,投资自己喜欢的品种就可以了。”

在6数上,谢毅鹏去年一年的获利,就高达1700万,平心而论,这与他的眼光和坚持是分不开的。

//
一点思考
//

也许你不喜欢谢毅鹏,也许你觉得他始终伴随着争议,但你不得不承认,去年他是赢家,或许今年也是。

你可以说他有更多的资金,是的,但或许他做到了很多人没有做到的一点,那就是坚持自己的眼光,并且始终有一套方法论为他服务。

玩米市,最忌讳的就是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观点,墙头草一般的左右摇摆,永远只知追涨杀跌,最后沦为大佬们案板上的鱼肉。

所以,如果你认可自己的投资策略,那么,在你深思熟虑之后,请坚持自己的看法,不要轻易改变,虽然你仍然可能会输,但至少不会输得不明不白。

任何投资市场都存在玩法的多样性,米市也不例外。

而搜搜君想做的,就是提供更多的数据,更多的方法辅助你的决策,我永远不会告诉你哪个品类最好,这是你自己应该去做判断的。

本文关键字:谢毅鹏,大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